2009年2月13日星期五

谎言

在这个世界上,谎言真的越来越多了。
就拿地震中背妻子的尸体回家的情义汉来说吧。
原本还以为他是个痴情汉,但原来都是假的。

“最有情義的男人”這個標簽與真實的他到底有多少距離?

一個叫吳加芳的四川男人,因為在“5‧12汶川大地震”後背著亡妻回家的舉動,被大陸網民稱為“地震中最有情義的男人”,一時間網絡中“嫁人就嫁吳加芳”的帖子被爭相轉載。

  去年11月,吳加芳再婚的消息傳出,有人質疑,亡妻遇難才半年,就另結新歡,算得上是“最有情義”麼?

  更大的一場口水仗則在今年2月爆發,在一個引起軒然大波的帖子中,吳加芳被描繪成一個絕情不孝子,將得了絕症的父親棄之一旁,不管不顧。

  事情的真相到底如何?

  【僑報訊】一個質疑“地震背妻男”吳加芳的帖子近日出現在網上,發帖人自稱是吳加芳的老鄉。帖子說:“他的口碑差得不行……他背妻子回家是被妻子的幾個兄弟逼著做的。另外,他7歲時母親死了,是父親一手帶大了他們兄弟倆,他父親現在年老多病,但兄弟倆沒一個人去管他……最氣人的是,記者採訪他時,他居然說自己沒親人了!”

  一時間,吳加芳陷入輿論的汪洋大海。為了調查真相,媒體再次來到吳加芳居住的四川省綿竹興隆鎮廣平村。

  村民:吳加芳碰巧遇成了名人

  綜合《成都商報》、《廣州日報》11日報道,“5‧12地震”後,媒體紛紛來到這里,吳加芳突然成了村里的“焦點”。一開始,鄉親們都覺得奇怪,後來才得知,正是吳加芳背亡妻回家的事成了媒體關注的焦點。

  鄉親們說,其實在這個受災嚴重的村子里,許多人都有過護送遇難親屬遺體的經歷。54歲的李大姐說,她的小兒子遇難,是大兒子借了一個三輪板車,將弟弟的遺體接了出來。李大姐說:“都是親人,怎麼能不管呢?”對在媒體上頻繁出現的吳加芳,村民大都平和地笑笑,說:“他(吳加芳)運氣好,剛好遇見了記者。”

  婦女主任:本是一對平常夫妻

  鄧碧君是村里的婦女主任,已任職32年。在她眼里,吳加芳和亡妻石華瓊是一對普普通通的夫妻,“女人愛打點小麻將,男的也做家務”。幾年前,鄧碧君曾經調解過吳加芳夫妻的婚姻:“那時候兩個人吵架鬧離婚,還是我勸好的。”

  對于吳加芳再婚產生的爭議,村民們倒沒怎麼當回事。他們說,誰都要把日子過下去。至于網帖中提到的石華瓊的兄弟姐妹逼著吳加芳去背石華瓊遺體的說法,石華瓊的哥哥石華富與父親石雲松明確否認。

  鄰居:父親住窩棚 吳加芳太不孝

  村民更關心吳加芳與父親的關系問題。吳家的老鄰居馬婆婆說,吳加芳7歲喪母,有一個比他小6歲的弟弟叫吳加祥。父親吳永美一個人將他們兄弟倆拉扯成人。

  網上發帖說“吳家兩兄弟都不管父親”,村民們更正:弟弟吳加祥其實對老人非常好,雖然沒有住在一起,但兩口子每天都給父親送飯,睡覺前無論多晚都會去看父親。對于吳加芳,村民們很直白地說:“外人都說他有多好,咋不說他不管他父親?”

  村里老年協會會長李金生表示,他曾多次調解吳永美和吳加芳的關系,可是每次效果都不理想。

  在村里一個臨時搭建的簡陋棚里,73歲的吳永美躺在床上,瘦骨嶙峋。提起大兒子吳加芳,老人咳嗽著不停搖頭:“他不管我,還總說是我對他不好……”

  老人的二兒媳丁任玉說,地震前,老人就被檢查出患了胃癌,他們花了3000多元人民幣的治療費,哥哥沒有出錢。去年5月2日,吳加祥和父親連同村里的官員找到吳加芳家,希望吳加芳能分擔一部分費用,結果吵得很不愉快。“我父親當時甚至給他下跪了!”吳加祥說。當晚的調解失敗後,兩兄弟甚至動了手。地震後,兩兄弟再也沒有往來。吳加芳再婚的消息,他們夫妻還是從報上得知的。

  吳加芳:父親不斷罵我咒我

  “之前說我有情有義,現在罵我無情無義,任由他們吧。”面對指責,吳加芳對媒體說。

  村民反映,石華瓊很愛打麻將,當天也是在麻將桌上被壓死的。吳加芳夫妻曾鬧到了離婚的地步,石華瓊還吞過安眠藥。對此,吳加芳說:“我前妻確實吞過安眠藥。有一次因為家里的一些矛盾,我們吵架了,都說了一些氣話。我前妻一時想不開,就吃了安眠藥,但我發現及時救過來了。鬧矛盾是夫妻間常有的事,但總體來說我和前妻的感情是很深的。”

  另外,吳加芳承認自己沒有贍養父親。“父親從小養大我們不容易,但自從我和前妻談戀愛後,我父親就沒關心過我。20年了,我沒感受過父愛,連我的孩子,也就是他的孫子,他也從來沒有抱過。而且,他還不斷地罵我,咒我,拿鋤頭打我。我記得他說過,就當沒我這個兒子。”


究竟这个世界上,还存在着多少谎言呢?
顺带一提,今天有人弄我跌倒。
痛死我了!
到现在,我的背、头、脚都还在痛。
又有的挨了。
脚伤还没好,又加多几个伤处。
OMG!!!!!!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