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5日星期三

富有的我

刚过去的星期六,是我爸爸的生日。当天,我们一家人还有一群附近的邻居到附近的小吃摊小小庆祝一番。很不好意思咯,我家既没那么好,所以不可能破费到酒楼去庆祝。赫赫~比较奇特的是,我当天才知道我的其中一位邻居居然跟我爸爸同一天生日。好巧哦!原来世界上真的有巧合这种东西。

说到这个,我以前的小学时候也认识一位跟我同年同月同日生的男同学。不过,我们并没有因此而非常要好。繁殖,我们常常因为一些小事而斗嘴呢!不过,当我转校几年后再会面时,我们竟然不约而同的和好了。奇怪吧!原来在这个世界上,缘份真的很重要。所以啊,我从今天起所认识的每一个人都要好好地珍惜!尤其是5 Science'08 的同学们!一辈子,一辈子我都不会忘记这一切的一切的。

最近,我觉得自己很富有。当然,这不是指很有钱的意思。不知道为什么,以前的我总是不能够满足。不论是钱、物质上、心理上都无法满足。但是,不知道为什么,现在的我很容易满足。该怎么说呢?现在的我感觉什么都不缺。不缺钱、不缺时间、还有不缺很多很多……不知为什么,心里就是会有一种“够了”的感觉。也许,以前的我太贪心了。什么都想要,什么都想得到。看到别人有什么,我就想要什么。但是,现在的我逐渐地对那些东西失去了兴趣。还是,心里根本不急着要那些东西。也不清楚啦!反正只要我过得开心就好了!

直到今天,我才发现我是多么的富有,以前的我是多么的傻。其实,以前的我真的是所谓的“势力鬼”。我真的是贪钱贪到无话可说。也许是因为经历过没钱被人看不起的滋味,所以才对钱那么的沉迷。但是,即使有钱又怎么样?钱可以买得到一切吗?不能够!钱不能买人生、钱不能买时间、好有好多好多。可是,钱能够带给别人快乐,同时也让自己快乐。当你想到自己捐赠的钱能够帮助无法上学的孩子、三餐不继的孩子,心里是洋溢着无限的幸福的。所谓:施比受更幸福。所以,“钱”对我来说依旧非常重要,但是现在它的其中一个功能是带给别人快乐。以前的我守财如痴、现在我会尽我的能力善用我的钱财来帮助该帮助的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