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2日星期四

教课的四天

2009年1月19日

今天,是我第一天到学校去教补习。辛苦了这么久,终于开始上课了~我上课的班是在科学室的楼上,是蛮远的班的。不过,因为已经习惯爬楼梯了,所以也没什么。哈哈~虽然如此,我的班却肮脏到没话可说。没办法咯,我只好自己去打扫。原本叫芷玫班的人帮我的,可是他们要上课,我也没办法咯。要排桌椅,要抹桌椅 ,扫地抹黑板~OMG!

今天上的是英文课,教的是如何用英语介绍自己。给他们的是几张简单的笔记。虽然如此,我却为了完成这些笔记而搞得自己到凌晨两点多才睡呢!不过,为了让他们能够学到东西,这点辛苦是值得的。班上有二十多位学生,情况还算稳定。当中有几个学生比较顽皮罢了,但还不至于让人感觉到头痛。

话是这么说啦,让他们自我介绍是蛮头痛的一件事呢!为什么呢?因为他们说:“可以不要吗?我们已经自我介绍很多次了~”。可是,我还是得苦口婆心的劝他们,让他们再一次地进行自我介绍。就这样,从第一个到最后一个~

接着,就叫他们如何与朋友打招呼。当中有早安、午安之类的。原本还要教他们名词的,但是,时间根本不够。好奇怪噢~以前上课的时候,十分钟都会觉得很久。现在去教课,一个小时半那么快就过去了。真的是在不同的立场就会经历到不同的事呢!在我的课结束之前,给了他们八个听写,就下课了。

然后,就下去Legar Informasi。下午班的学生都集合在那里。唉~又是一个头痛的问题了。我的工作又多了一个——HAR!!!!叫我管那里的学生?天~我午餐都还没吃得叻~没办法咯,应酬一下。然后,才跟芷玫去吃~然后就回家了咯!很感谢芷玫,因为她载我回家~^^

回到家,原本想开电脑的。是有开啦~开了然后睡着了~最后,干脆把电脑关掉然后去睡觉。哇!睡了四个小时呢!恐怖~醒了还要去煮饭。真的是很累,累倒没话说。原来当老师是这么累的。


2009年1月20日

今天是教课的第二天,说真的,有点不想起来。昨天也是蛮迟睡的,原因还是在弄学生的东西。因为要搭别人的顺风车,我必须在早上六点半之前就准备好。所以说,是真的很累的。在上课的时候又不可以摆出很累得脸。废话!学生看到你脸臭臭的,谁还想上课?所以说,我又得打起精神咯!

今天要教他们的是如何利用马来语自我介绍。因为不想听到他们说:“蛤~又要啊?”,所以我把这个自我介绍稍微转换了一下~我告诉他们,在未来的日子里,一定会遇到需要填写表格的情况。所以,我把这个自我介绍换成田表格的方式,叫他们把个人资料填下去。

每当我问他们某些词汇的意思时,他们一定会积极地回答。为什么呢?因为我告诉他们不会得自就要听写。所以,他们当然要积极回答啦!不然的话,那些自就要归类为听写咯~赫赫~这样算是作弄学生吗?感觉满好玩的。

在课上到一半的时候,有几名学生要进来干扰。我千方百计把她们“情”出去,最后她们送我一句“比她家的风扇还没风度。”。听到这个,我有点想笑。为什么?他们家是省钱还是没钱?为什么风扇没风的?一定是便宜货啦!难为她了,开风扇等于没开。唉~像那种比我家的汤还“骚”的人,没空理她。反正她也是不懂从哪一个星球来的。可以肯定她不是地球人,哈哈~

然后,给了听写,他们就要求我讲鬼故事~好吧!谁叫我曾经答应过他们呢?不过,我讲到一半就~To be continue~哈哈……然后就是下课~又是集合~又是吃午餐~又是回家~又是睡觉~又是煮饭~

不过,今天比较特别。因为Otan有来学校完。所以,弄好一切后,我们就去古文茶喝茶。然后才回家。

2009年1月21日

今天是教课的第三天~
开始感觉到累了呢!有一点起不来的感觉,所以就睡迟了一点,还要朋友的爸爸等我。真的是不好意思。老妈一直在那里唠唠叨叨的,真有点受不了呢!

六点四十分,我抵达了学校。真的是很早呢!虽然有一点累啦,但是没有地方睡觉,所以~呵呵……就一直撑下去咯!过后,又开始教课了!

今天要教的英文。教他们星期一到星期日的英语词汇。为了让他们可以玩一下,我把每个字母藏在班上的每一个角落。然后,叫他们把字母找出来。布置好后,同学们都到齐了。第一件事,我叫他们把功课交上来。没想到,我竟然听到一句话“有咩?”。OMG!!!!气死我了!班上那么多人,竟然只有一些人知道有功课罢了?那我星期一说的话是说给谁听得?好,我忍~我叫他们马上做完再交上来。然后,就是听写。

接下来,就是游戏的开始。真是头痛呢!情况一片混乱,还发生了很多事。不过,游戏总算是顺利的结束了。当中发生了什么事,有点不想说呢!就不过是男生不想跟女生同组咯,女生不想跟男生同组咯!然后斗争就开始了~虽然如此,一切还是圆满地结束了。算圆满啦~=.=

然后,当然是叫他们会家读听写啦!还有把一月到十二月的英语词汇找出来。

接下来,有又是重复与之前一样的事。只是,今天芷玫没来,我只好走路回家咯!有朋友陪我回家啦!还ok一下咯~不过,今天好像比较累,午觉睡比较久~所以妹妹就帮我煮饭咯!

好奇怪呢!Puteri Mart 今天没有唱歌台。也好,我也睡得安宁~

2009年1月22日

今天是这个月教的最后一堂课。因为就要过年了!Happy New Year!!!!!

班上的学生,今天真的是气死我了!!!!竟然有那么多的学生没做功课!!!OMG!!!我真的是气炸了!真的很生气!但是,我没有骂他们。很奇怪吧~哈哈……

我问他们,是不是我的功课不重要?是不是我的课很“显”?是不是我教的不好?还是其他的原因?我不骂他们,只是对他们说教。真是适合我的风格呢!有时我很真的在怀疑,我是不是做的不好?是不是我不够努力?不然的话,为什么会有这种事发生?真的想不透~

说完教,我又继续教课。首先就是给听写咯,然后教课。今天的课文是《宠物》。是一片蛮简单的短文。这篇短文是校长为了让他们能够提高马来文的水准而让他们抄的。这样可以很好的利用在集合时等待进班的时间。所以,我在之前就叫他们回家把不明白的字查一查。唉~没想到只有一部分的人查了。其他的人就是——〉借口多多。

今天给的功课和昨天差不多一样。我叫他们去找星期一到星期日还有一月到十二月的马来语。然后,这些词也是他们必须复习的听写。接着,就下课了。

然后,又是下午班的学生在Legar Informasi集合。我就利用这个时间来改听写。然后,就分给他们咯。饿得半死的我当然是要去吃啦!没想到我走到一半的时候,Mr. Lai竟然叫我管一管拿里的学生。没办法咯,等到Cikgu jailinah来的时候,我把这个责任拜托她后就去吃Mong Mong了~

吃饭吃到一半,小Boy打电话来说他要来学校。过后,我们就在办公室附近会面了。(好厉害的省略~)然后就陪他一起去吃饭咯(已经吃饱了的说),然后就去他的家。然后回家。

就这样,一天又过了。

~~~~~~~~~~~~~~~~~~~~~~~~~~~~~~~~~~~~~~~~~~~~~

最近真的是忙得要命!
连上网的时间都没有了。该怎么说呢?应该是我连上网的力气都没有了吧!也许是上天给我这个机会,让我感受到当老师又多么的辛苦,让我好好的反省以前对老师的不好行为。当老师~真得好累啊~不过,我会好好干的!在结束这个工作之前,我都会好好的干下去!加油吧!

没有评论: